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王小杰时间:2024-02-23浏览:

222日,机关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教工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校区(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梁赛江校区管委(学院)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郭加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

梁赛江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梁赛江强调,要持续在研学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将学习成果创新性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力量持续在发挥支部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提高站位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结合实际凝练支部工作特色;要持续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整改,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管理服务总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业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仉兴泉指出,下一步,各支部工作要紧扣“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校区“三大功能区”建设和“三定方案”调整,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在服务校区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按照党支部“六化”建设的标准,坚持方式创新与工作创优相结合、夯实基础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力求在支部党建工作中出特色、上品牌。二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坚持围绕校区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与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上上水平、上台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身查摆、集中调研、群众评议和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教科合作图书党支部电子党支部2支部书记进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现场述职,基础课部教工一支部、金融教研室党支部2支部书记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其他教工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