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你好,新同学!

发布人:王小杰时间:2020-09-17浏览:

——济南校区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

秋风送爽,梦想起航。9月17日,济南校区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一条条温馨的横幅、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张张充满朝气的新面庞……校园里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的迎新气氛。2020级新同学满怀憧憬和自信迈入校园,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新篇章。

迎新现场,热情洋溢的迎新标语、迎风飘扬的彩旗、精心设计的留影墙、温馨直观的宣传展板……校园处处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各系、各级学生组织开展了别出心裁、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给新生们带来别有新意的报到体验。财经系在迎新现场开通了网络同步直播,并为每位新生发放了富有创意的《财赋银行一本通》账本,请同学们从入学开始记录大学期间阅读的财经类书籍与专业竞赛、证书,引导同学们“投资自己 受用一生”,为未来积蓄力量。电气信息系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准备了鲜花礼,并在报到现场设置了“爱拼才会赢”拼图签名墙,新生将拼图贴到背景板相应的位置并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自己的青春宣言。校区新媒体学生记者对报到新生进行现场采访,直观记录下新生报到的激动心情,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报到现场,教学科研部采用网络报到系统,电子屏实时更新显示报到人数,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按照“一站式”服务原则,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紧密配合,各尽其责,耐心引导,热情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与校区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报到的新生,并与新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到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把好防疫关,全力做好各项迎新服务保障工作。随后,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勉励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珍惜韶华,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科大人。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校区专门设立了家长休息区,为家长提供贴心服务。一位来自山西的学生家长表示:“学校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我们作为家长不仅理解,也很赞同,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看到孩子已经顺利入校,我们可以放心返程了。”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新生入学工作,济南校区组织召开了多次迎新协调会,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科学制定迎新方案,全面细化各项举措,确保每位新生能够顺利、暖心入校。

经过一天的紧张与忙碌,2020级迎新报到工作基本完成。随后,济南校区将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和一系列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愿新生们秉承科大人“惟真求新”的校训,在科大放飞梦想,扬帆远航!(摄影:孙雪琳)

孙鹤汀与校区领导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慰问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生

校区领导与新生家长交流

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

志愿者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现场网络同步直播

一家人与山科的第一张合影

签完名字的一刻,贴上拼图的瞬间,是开始,也是归属

记录下美好难忘的时刻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