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

夯实消防基础设施,保障秋冬季消防安全

发布人:时间:2020-09-08浏览: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和新生入校工作,保障秋冬季学期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安全管理部利用暑期及开学前后集中对校区消防系统及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改造完善,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和规范配置。

针对设施设备不合规范要求的问题,对教学主楼消防水箱进行了改造,新添加消防稳压控制系统,使主楼的消防系统更加合理规范。同时,对教学主楼的风机线路进行重新布线,使电梯线路和风机线路实现了双向分离,进一步提高了电梯和风机使用的安全可靠性。鉴于图书馆顶层消防水箱经过长年使用、出现局部生锈损坏、外包装材料不合防火要求、水管保温层破损等问题,对消防水箱进行维修改造,对其顶棚重新整修,对四周进行加固保修,提高安全和规范性。针对学生宿舍5号楼室内消防栓弯头朝内而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进行整改,把原有的消防栓弯头改造成可旋转变向的弯头,保证了整栋楼消防栓的正常使用。

校区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拨出专项经费用于消防设施设备的改造完善,开学前,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也积极行动、自主动手对相关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对室内外消防栓、消防结合器等进行涂油、刷漆等保养维护,对学生宿舍、食堂、经营网点等的烟感、灭火器检查维护,对主楼、图书馆消防水箱等部位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各办公室、值班室进行卫生大扫除,共同创建安全有序、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