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部

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体育课、专业拓展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0-09-28浏览:

、各班级:

根据校区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本科生网上选课定于20209月29-102进行。现将本次选课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次选课只面向2020级学生。

二、课程类型

本次选课开放体育课专业拓展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即公选课)选课。

三、选课时间

9月29日晚上18:00-102下午17:00

四、选课方式

学生选课一律通过“强智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sdust.edu.cn/jsxsd)进行2020级新生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账号为学号“2020********”,初始密码为学号。学生登录系统后,进入“选课中心”,点击“济南校区2020级新生体育课、专业拓展课和公选课选课”后边的“进入选课”,然后按照课程性质分别进入“体育课选课”、“专业拓展课选课”、公选课选课”进行选课并查看选课结果。具体操作步骤可参照《强智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见附件1)。

五、选课规则及学习方式

(一)体育课

体育课为必修课,学生必须选课并按照课程要求完成一定的学时才能参加考试,每个学生限选1门,即仅选1门专项课程

(二)专业拓展课

本学期,专业拓展课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出国学生选修模块中《AutoCAD 制图1门课程。上述两个专业欲出国学生必须修读该课程。

(三)通识教育选修课

1.2020级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学生毕业前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总学分不少于12学分,其中,人文、美育、创新创业模块各至少选修2学分

2.建议每人每学期选修2-3门通识教育选修课。其中,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每名学生限选2门,不得多选,多选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者将被取消本学期所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选课资格。本学期开课信息见附件2。

3.系统中授课教师显示为“校外名师”的课程为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具体学习方法和考核要求等见附件3

4.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日期截止后,学校通过后台监控筛选出在线观看课程视频未达到40%的学生,该部分学生将不允许选修今后各学期所开设的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请大家珍惜网络教学资源,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

六、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应提前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工作,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培养方案合理选择修读课程,避免盲目选课。

2.学生可通过个人电脑、手机等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选课。

3.学生选课后应及时查询“个人课表”确认是否已经选课成功选课期间已选的课程允许退选。选课期限外,所有选修类课程学生一经选定不得退选。

4.同一时间开设的课程学生不能同时选课,避免上课冲突;各门课程的选课人数要按照选课要求所列的限选人数;由不同教师开设的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选课;在以往学期已经取得学分的课程,重复选课无效。

5.未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听课和考核,否则成绩无效。

6.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7.按照学校规定,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教学班不允许开课,本次选课结束后,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教学班将停开,补选时间另行通知。

8.选课咨询电话:58863200,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及考核咨询:58863179。

附件:

1.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新生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

3.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说明

 

教学科研部

      20209月28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