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济南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人:宋荣华 王小杰时间:2020-09-18浏览: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8日,济南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校区两委成员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主持。校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代表、军训教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向军训团授旗。

校长姚庆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并以学校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中孕育出的底蕴丰厚的“山海泉”文化特点为主题,勉励学生“做一名思考者”。

希望同学们学习“山”的定力,做一名独立思考者。学习大山任凭环境变化却自岿然不动、宠辱不惊的定力,不随波逐流,不盲听盲从,不人云亦云。在静心静气、安心思虑中保证独立思考的前提;在善学善问、质疑批判中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在积极行动、有效训练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

希望同学们学习“海”的蓄力,做一名深度思考者。学习大海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格局,在广泛的学习和融会贯通中建立自己的信息库,为深度思考提供有效的输入;在对逻辑思维方法的专项训练中进行深度的逻辑训练,保证思考过程的科学性;在开展学术研究、参与学术论争、发表学术论文中掌握深度思考的要领,收获思考产出的快乐。

希望同学们学习“泉”的活力,做一名开放思考者。学习泉不断喷涌、不断创新的活力,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学术著作和专业教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源头活水,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和文化内涵,真正做到让思考因“源”而“活”、因“活”而有力。以好奇心和想象力作为思考的驱动,在乐此不疲的探寻中拓宽思维的视角,打破思维定势,站到更高的维度开发思考能力。主动创新创造,在理念上精益求精,在目标上永不满足,在实践中敢于突破,积极主动的参加各类创新创造活动,实现开放思考的新境界,开创人生的高度。

最后,姚庆国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广大新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同学们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努力做一名独立思考者、深度思考者和开放思考者,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描写万紫千红的大学生活!

典礼上,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副校长Peter Frappell,英国伍斯特大学副校长Ross Renton、国际部主任Nick Slade,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城分别通过视频致辞,介绍了外方合作学校和校企合作单位的基本情况,寄语2020级新生在合作办学的平台上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校区管委副主任郭加书宣读军训决定和军训团领导成员名单。

教师代表财经系常晋在发言中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与全体新生交流谈心,以校区培养的优秀人才为榜样鼓励新生立定志向,明确目标,赢得主动,自律自控,珍惜友情,乐群合作,努力成长为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外籍教师代表Sarah Lyden在视频致辞中希望新生们充分利用中外优质资源,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成就美好未来。军训教官代表蔡超越做军训动员,强调军训纪律和要求。新生代表侯坤耀在发言中表示,要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心怀祖国,脚踏实地,勤学笃行,苦练本领,创造属于这一代人的科大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勤学笃行;惟真求新,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追梦人。(摄影:孙雪琳)

罗公利为军训团授旗

姚庆国讲话

徐方全主持

郭加书宣读军训决定

教师代表常晋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蔡超越作军训动员

新生代表侯坤耀发言

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生宣誓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